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月二十五日
早上八时左右,来自吉隆坡各地的义父母陆续抵达日本丸船上,准备领养事先安排好的义子义女们。各团员带着简单包袱,根据各人的编号,见过义父母,随之各自返家渡过一日的马来西亚家居生活。马来西亚团员获准回家与亲人团聚一日,因此虽相隔几近二百里外,归心似箭,我还是赶回家小住一天。


十月二十六日
凌晨四时左右从家乡乘车南下赶来吉隆坡,抵达集中点Medan Seni约早上八点,已有许多团员在义父母相伴下陆续抵步了。简单的仪式与茶点后,大伙儿分组登上巴士车,一起向着柔佛州的巴西古当Pasir Gudang出发,开始一段漫长的路途。一路上为着减低疲劳的感觉,大伙儿高声歌唱不停。

午餐时马六甲州文化青年体育局请客。大家在马六甲青年中心用餐休息,观赏文化表演后,又匆匆登车赶路了。

过了麻坡,使我们大为惊奇,一辆交通警察车正等待着接送我们只巴西古当!在交警的护送下,准时抵达巴西古当码头,重登预先航至的日本丸上。冲凉休息一阵,又需仆仆风尘赶往离此约三十公里的新山青年中心出席参加柔佛州政府设宴1请客的晚餐,享用一顿充满马来风味的食物和艺术舞蹈表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