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游记

马尼拉 – Manila –The Philippines
随着从九月十六日至三十日在吉隆坡青年宿舍Wisma Belia的集训结束,34名马来西亚的各族青年男女团员于十月一日清晨穿著整齐制服,共乘巴士浩浩荡荡向着梳邦机场前行,准备飞至马尼拉会合东协及日本的青年团员。在新加坡我们转机,直至当地时间下午四时左右抵达目的地,马尼拉机场早已有不少菲律宾青年组织(Kabataang Brangay)的会员在等待。我们受到热诚的迎迓,且被挂上鲜花制成的彩带,真使人受宠若惊。是时毛毛细雨,大伙儿乘上冷气巴士赶往马尼拉海港,日本丸已在焦急等待我们的抵步。
除了印尼的团员(某种原故印尼团员在第二日晚上才抵步),其他各国团员先后抵达,大家办理手续之后,各人被分配住宿,心里有说不出是惊是喜,惊的是新环境新生活是否能适应,喜的是各国青年齐集的欢欣。见过新朋友,大家握手言欢道好,友谊遂流露无间。
晚餐过后,大家穿上各国备就职制服,以国家为单位,集合于船上大礼堂,正式掀开东协日本青年船的一系列节目及课程,对着来自不同国籍不同风俗不同语言的百多名青年男女,心里有数不尽的感受。
大会司仪本间先生用充满幽默之语气逐一介绍船上的行政人员及各国之首席代表和团长,再由行政主任酒井忠敏先生(Mr.Sakai)详细解释活动的目的和节目安排。氏同时形容这是一间航行的海上大学,希望各国团员抱着学习的精神,别误会是游览观光的活动,而平白浪费宝贵的时间与机会。
马尼拉是第一个目标港(Port of Call),日本丸在港口停留六日,以便参加菲律宾青年会及去政府安排妥之各项陆上节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