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台湾研习生活简录
















13-12-2001

今天是研习班结业的日子,也是团员们最忙碌的一天。

我们在文荟楼三楼出席参加由何福田主任主持的结业礼,领取结业证书及交换意见后,又风尘仆仆乘巴士赶到台北市师范大学礼堂参加另一场盛大的集会,原来是集合来自多国的华校教师及各国青年侨胞活动之联合结业典礼,场面空前热烈,其中包括来自越南、澳洲、纽西兰、南非、及大马的老中青华裔侨胞参与其盛。

会上由侨委会委员长张富美博士主持结业演讲,及师大校长与东吴大学校长致词、各团长代表致谢,并特别安排戴晨志博士现场发表精彩的激励演说。

仪式高潮时各地青年齐喊激励口号,而我们三团教师研习会的人马则在陈主任的推波助澜间,也不让年轻人专美,齐声欢呼《大马侨教创意无限,大马侨教神采飞扬,大马侨教爱与分享!》欢呼声如雷贯耳响彻师大礼堂。

结业仪式在委员长张博士颁发证书及纪念品于各团长后,我们即前往师大餐馆共用午餐。由于餐馆不很大,数百人集在一处顿然把原本清幽的大学餐馆变得热闹非凡。各团团长被安排与主要嘉宾同桌共餐,他们包括张委员长、廖副委员长、欧处长、师范大学简校长、新竹大学林主任等人。

返回三峡途中,巴士先到侨委会搬载我们日前填訂的赠书。匆匆回到宿舍大家忙著打包书本,以包裹方式准备海路寄回大马。

百余人忙了老半天,最后却因时间不足,许多团员(当然包括我),都没法及时把包裹交给邮局海路寄回去。我们请管理员小黄代劳。为了道谢他的帮忙,两团人员合资给他小费台币500,虽然小黄拒绝,不过最后还总算收下了。

这一夜,大家的心情正如来自柔佛的淑治喜欢唱的那首《最后一夜》,可想而知并没有安睡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