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前言

东南亚及日本青年船(SSEAY PROGRAM)是在1974年开始右日本政府发起及全力赞助,并得到东协五国之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政府共同协办,各国每年选派约35名男女团员参加。全体团员登上日本丸青年船在海上航行,为时约两个月久,沿途在东协五国际日本进行官式陆地活动。

主办当局的目的,除了要从而培养东协国际日本的青年领袖之友谊与合作谅解的精神,也从中扮演海上大学,让二百多位来自不同风俗不同信仰不同国籍的青年齐集一处互相学习交换意见,一起生活一起游戏,制造机会让他们增广视野,提高对国际时势的认识。

日本丸Nippon Maru是一艘排水量约一万吨的油轮,船身刷白漆配上深红的烟囱管,船上分为四层甲板,内有154间睡房、大礼堂、图书馆、会议厅、会客室、诊疗所、食堂、理发及美容院/邮政局、杂货店、游泳池等,倒真像一座设备齐全的浮动大学建筑物。

1981年的青年船活动是从十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全体团员总共210人男男女女,经各国严密挑选之青年领袖参与其盛。各国团员德国了至少14天的国内集训,从而对各国文化及生活常识和习俗了解和认识后,相继赶往马尼拉会合,以便正式登上日本丸开始一段多姿多彩的新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