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月三日



这是第三天日本丸停留在马尼拉码头。用了早餐,又是齐装整队出发,由交通警察开路护送前往国际会议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出席东南亚青年船之开幕仪式(Inauguration Ceremony)。这座I.C.C.建筑物除了设计新型美观及设备齐全,且戒备森严。

仪式隆重举行,一支铜乐队临场奏曲助兴。KB青年会全国主席,也即是马可斯总统的二十三岁女儿Emee小姐受邀主持仪式,过后由日本首相署副部长宣读日本首相铃木善幸之献词,紧接着大伙儿又风尘仆仆赶到Malacang皇宫礼貌拜会马可斯总统,才到国家银行中心礼堂出席由KB青年总会宴请的午餐。

回到船上收拾行李,准备在马尼拉与当地义父母Foster Parents家中渡一天。在Aurollo中学会见各人的义父母,即随着各自各地乘车回返家中,过一天新鲜的homestay经验,体验菲律宾人的生活。

我与一位日本团员原田雅裕一起被分配在Quzon City一位前青年船参加者Lilibeth小姐家小住,她是菲律宾大学学生,友善地招待我们,陪我们到马尼拉购物中心去逛,送我们美丽的礼物,使我们内心浮现出归属感,让人领略到菲律宾人的热诚及好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