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印尼 --- 椰加达 (Jakarta – Indonesia)

十月十五日

海上航行一天一夜,椰加达终于呈现在眼前。十月十五日清晨八点,日本丸在海警护送下慢慢靠近码头,人山人海的椰加达民众早已等待着了。一支铜乐队雄壮的曲声伴着,各国团员盛装齐队缓缓步下日本丸,一时欢迎的掌声如雷而起。隆重的欢迎仪式由印尼青年事务部长主持后,大家列队返回日本丸船上礼堂,准备会见将到访的印尼副总统Adam Malik。在各国使节陪同下,我们荣幸有缘会见笑容可掬的印尼副总统。

船上吃了午餐,大家换上各国的便装制服,共乘巴士赶往设于椰城市中心的东协机构秘书处,受到东协行政官员热烈的欢迎和招待,给予详细讲述和解答许多有关东协机构的问题,使大家深刻了解东协的任务。之后,在离不远的教育中心,我们会见了上几届的青年船团员及青年会员,集聚一堂,场面异常亲切,新旧团员打成一片,且呈献不少精彩的节目游戏。

下午五时左右活动完毕,义父母Foster Parents陆续来到这间教育中心,准备接领义子女回家度过一天印尼式家居生活。我和另四位来自新、泰、菲的团员由家在南椰城的阿里先生领养,度过一天极平淡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