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印尼------苏拉芭雅(Surabaya—Indonesia)

十月十一日

海中航行了五天,日本丸终于在十月十一日清晨抵达苏拉芭雅海港。早点之前,大家整装列队在露天甲板举行升旗礼,伴着雄壮的印尼国歌,印尼国旗缓缓地由该国首席代表升上旗杆。

船身靠岸时,港口码头早有地方政府及青年组织AMPI的会员等待着,且由一支女校铜乐队临场奏曲助兴。欢迎仪式Wlcome Ceremony由苏拉芭雅市长主持,隆重而简单。之后,全体团员登上久待多时的巴士,赶往南爪哇州府Grehadi礼貌拜会南爪哇州长。

紧接着的节目时在离苏拉芭雅约六十四公里的高原地带Trettes。巴士车在多辆警车护送下,经过繁忙的苏拉芭雅市中心,顺着崎岖的路程前进,途中可见的是青翠的稻田及印尼乡区的风味。

大约费时两句钟光景,Trettes已呈现眼前,众多的青年会员及学生夹道摇摆六国旗子欢迎我们呢!当地人民十分好客,表演不少多姿多彩的文化舞蹈以娱来宾,许多团员兴起也随着唧唧不绝的乐声舞了起来。

最后大伙儿才乘兴离开Trettes,向着六公里之遥的Padaan出发,准备在处于该地文化中心Chandra Willwatikta留宿一夜。Chandra Willwatika是印尼最大的文化中心,范围很广,内有许多洋房式的宿舍、纪念品小商店,及一座广大的露天演台,设计古色古香,别出心裁。

分配了各人的住宿,用过晚餐,一项文化表演在是晚假这座雄伟的演台举行,各国团员皆一一受邀上台亮相,表演各国的民间舞蹈或歌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