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月十三日

第三日在苏拉芭雅,也是最后一天留在这个南爪哇的镇上,大清早大伙儿带着每个人的包装早点登上渡轮,开始这天陆上节目,赶往Madura小岛的Bangkalan市参观牛赛跑(Bull Race)。花了半小时呆在渡轮,再从码头乘坐四十五分钟的老爷火车程,来到Bangkalan的草场,人山人海的AMPI会员、中学生,及村民们早已夹道热烈欢迎了。『老牛赛跑』的活动是当地村民风俗之一,大家有缘观赏,尽不住不约而同的狂拍照留念呢!

从Madura岛回到苏拉芭雅,没有时间休息,仆仆风尘赶至Grasik的化学工厂(Petro Kimia)作考察。我们受招待午餐后,工厂总经理详加讲述这座政府拥有的化学工厂的组织及运作,即登上巴士个处参观。这座化学肥料厂的范围相当大,且拥有本身的码头作为起落原料产品用途。

离港仪式在下午五时正举行,大伙儿七手八脚盛装列队参加,一一与当地青年、学生和政府长官等握手道别,谢过他们热诚的款待。日本丸离岸之前,各国团员抛下花花绿绿的纸团,顿时把码头点缀成五彩缤纷。几声汽笛呜呜,日本丸渐远离苏拉芭雅,带走不少难忘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