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月二十七日


在船上用过早餐,交警护送我们来到一个新式的树胶厂及油棕园,做实地考察参观。树胶厂运用新型的机器,由熟练的工人操作,其产量可真快。我们在油棕园参观时,响导详细解说有关油棕种植及收割等过程,让来自日本及东协各国的团员获益不浅。

回到船上用午餐时,已有许多当地青年会会员到场,准备于开放时间等船一睹日本丸风采。柔佛州政府为使州内各地青年有机会上船参观,特备多辆交通工具接送州内各地的青年代表及学院学生到码头呢!

离港仪式原定于下午二时举行,却被一场倾盆大雨迫得延迟至三十左右方改在码头货仓内举行,大煞风光。不过仪式尚义隆重方式进行,由柔州青年事务主席Abdul Rahman行政议员主持。仪式完毕,伴着女校铜乐队的演奏,各国团员齐步列队重登日本丸上,抛下花纸花团,友谊万岁乐声阵阵飘扬,日本丸慢慢离港远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