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一月十五日



下午四时左右各人在义父母陪同下返回太平洋酒店,大家心里都充满不同的感受,回味日本家居生活的乐趣。

吃了晚餐之后是一段空闲时间。许多团员成群结队在日本团员的带领下,到各处欣赏东京夜景,而东京闻名的夜生活地区新宿是团员们最感兴趣呢!

十一月十六日

大清早吃了早点即分组赶往东京快速火车总站,开始向各组观光访问的目标出发:
A组:山形县 B组:新汤县 C组:静岗县
D组:富山县 E组:和歌山县 F组:香川县

我在C组,很幸运的静岗县乃日本闻名的富士山所在地区。我们乘早上九时正的Super Express快速火车前往,一路上富士山峰历历于目。抵达目的地已是十一时多,当地政府人员及青年协会的成员已在车站等待了。

我们先到县政署拜会县长,在县署用午餐,然后赶到静岗新闻社,参观该社的新闻印刷过程及电视电台制作。

下午的行程中,我们来到东海大学的海洋博物馆际人体博物馆走马观花参观一番。这两座建筑新颖的博物馆内的展览设备,有多少跟新加坡的科学中心相似,除了展览各类海洋生物图片仪器模型等,还有电视供视听,各人增进许多新知识。

一项欢迎酒会在晚间假座静岗会馆接待室举行,各人且先有机会认识义父母,一并参加聚会闲聊,才各自返回各人在这会馆的客房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