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三) 海中航行的生活

航行中的日子不会是枯燥的,虽然所能见到的只是一望无际,海浪滔滔,海天相连,能感到的只是船身的浮动。第一天的航海日,我们获指导紧急救生法的应用,以防万一。

每个清晨早餐之前,我们一同集合于露天甲板,一起做早操,一起看海,一起谈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整个活动过程,全体团员被分配成六组,每组有五六位各国参加者,称为团结组(Solidarity Group),在一起学习、研讨、游戏等,且深入讨论七个不同的青年问题。

除了各种各样益智学习及增进1情谊的活动每个国家的团员尚需负起推销该国的风土人物风俗习惯等任务。第一个航行中的船上活动是十月七日下午的菲律宾日,菲国的团员们努力把该国的风土人物展览及介绍给哥哥哦团员,并由四位代表负责讲解菲国的经济、教育、青年组织及政府结构,也同时放映电影让所有出席者有更鲜明的认识。

同日晚上一项的庆祝回教徒的哈芝节庆典在礼堂举行,大伙儿不分国籍宗教,同欢共庆地一一道贺。

分组研讨是在八日早上开始进行,由每组约30人另分成5至10人小组负责详细讨论,然后在第二、三天做成总结论,便收集印发报告书分派全体团员。七个讨论主题是:

1. 如何发动青年主力参与乡间发展
2. 法律辅导球队青少年罪犯的重要性
3. 时下各国青年所获得之职业受训机会
4. 八十年代东协国青年的价值观念、需求、思想及所面对的问题
5. 全国性青年组织在亚洲各国的社会政治发展上搜扮演的角色
6. 1985年国际青年节的庆典及参与
7. 如何促使身心残缺的青年在教育、福利、工作各领域达致自力更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