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一月十七日/十八日



早上吃过早餐,收拾行李,我们走马看花各处参观静岗县的各种设备如体育、文化及卫生设备等,再赶到静岗县最大型高级中学吉田高校访问,抵步时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招待,仪式还十分隆重呢!这座中学的设备可真齐全,范围广,大约有三千名学子左右。我们进入学校时都需脱鞋换上学校备就的凉鞋,据说这是日本所有中小学校的传统,能使学校保持清洁。

在一间典型的日本风味的餐厅吃过午餐,享受一顿日本各式各样的新鲜食物后,大伙儿风尘仆仆再赶访此间的明治朱古力厂(Meiji),有幸参观朱古力的制造过程,且获大包小包在县政署会见了义父母之后,各人陆续乘车离去,再一次尝试第二回合的一天两夜日本家居生活,渡过全行程最后一次的homestay。这次我与一位泰国团员住在挂川市高木敏男先生家里,他是一家私人木器人形玩偶公司的执行董事。

出人预料之外,挂川市各家领养义子女的家长安排了一系列的官式访问让我们八位住在挂川市的团员参加呢!是日晚上在挂川市青年中心一项欢迎酒会中,我们见了挂川市长,及许多的当地青年,各人无扣无束自由交换意见和参加游戏,唯一遗憾乃语言不大痛而吱唔而已。

第二日的活动也很严肃。我们一早参观当地的日本黄茶农民协会及赶往市政署拜会市长,听取市发展局的一些汇报,然后又到仓真小学访问,小孩子们的热情使人留连忘返呢!

下午,我们来到YAMAHA体育娱乐中心,有幸试驾电子汽车绕该中心一圈,真是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