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1981年东南亚青年船

十一月二十日

逗留在日本最后一天,整天是空闲时间,除了我国代表之外,其余各国团员皆赶往其国驻日本大使馆。我们乘着空闲时间,共乘巴士与日本部分团员在东京做简短的逛游,才到此间免税商店购物。
午餐后大家都躲在房中整顿行李,忙得团团转。

最使人心酸伤感的时刻终于到来,黄昏时分,大伙儿穿著整齐西装制服,列队于酒店底层的宴会厅,出席参加隆重的离别仪式及酒会,到场嘉宾除日本首相署青年发展局署理总监,尚有各国使节,各团员在东京小住时的义父母等,聚集一堂,场面热烈。

宴会中,日本青年发展局特呈献日本民间舞蹈助兴,而各国团员皆分别受邀上台亮相。晚会高潮乃会场灯火全熄灭,各人点燃手中的化学蜡烛的当儿,日本丸Nippon Maru船歌阵阵从各人口中唱出,烛光随着摇摆的受漂浮,此时此地真正体验临别前夕的心酸,许多团员禁不住随着歌声流落泪水,连在场的义父母及来宾们也受感动。为什么不呢?几近两个月的相聚,乃是一份缘分的牵引,各人内心早洋溢着友情团聚的情感,转眼之间又是离别时,依依不舍的心境实非笔墨所能够形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