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台湾研习生活简录



8-12-2001

这个周末天气阴沉,一早还下著细雨。
我们8.0就乘巴士启程到三义木雕博物院参观,观赏到许多鬼斧神工的木雕作品,并有缘与在现场展出的彫木家杨永在合照。
之后,我们在附近商店参观选购木雕纪念品,女团员大包小包买个不停,真担心他们如何带回大马。

在巴士上享用丰富的便当,我们随后到台中的台糖月眉观光糖厂参观已停产多年的厂房,并在展示商店里再次过购物瘾,不但钱包出血,更加重了游览巴士的重量!

离开台糖时一路下着雨,天色昏暗太阳失去了踪影。巴士走了相当时间,抵达北埔客家村《慈天宫》附近的市集去逛,人山人海,许多台湾本土各地的一块相继到来,车水马龙,好不热闹。我们数人与陈主任在庙前听买药老伯范振和与他的朋友用二胡伴乐唱客家山歌。

晚餐在石门水库龙潭吃客家活鱼土鸡大宴,许多道名菜陆续端上桌,真有吃也吃不完的感觉。

回到研习会已是七点多,一些团员兴起由陈主任带领去温泉泡热浴,而自己因咳嗽及身体状况欠佳,服了嗑药水蒙头大睡去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