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台湾研习生活简录






4-12-2001


上午8.30就共乘三部巴士前往拜会侨委会。在台北政府大楼第18层的第5会议厅,我们受到欧处长及廖胜雄副委员长等人的接见并由欧处长以多媒体简介侨委会网页内容,及在第16楼视听室观看侨委会简报影片。最后,与廖副委员长等进行半小时的交流对话。

我代表甲组发言时,趁机提到自己遗失已久的中华函授学校结业证书事,并希望能获得补发。廖副委员长竟然一口表示下午可以去学校要求补发,因此立刻写了申请信,在下午去北投华侨会馆选书时,在陈主任的领路下,有缘见到叶伦芳校长,在职员的协助下终于一了心愿获得校方补发一份证明书。叶校长殷勤接待,双方也交换两地的学校概况。

离开台北侨委会要去北投时,我们先到中正纪念堂拍照参观,然后才启程北投华侨会馆,陈主任还建议我们先参观温泉公园与博物院,大伙儿一时兴起把双脚泡在热辣辣的泉水中过瘾。

选了一箱箱的书本后,我们离开华侨会馆时已是5.00pm,天色转黑。司机先生把我们载到台北夜市吃自费晚餐。淑治约了建国狮子会的朋友相聚,并邀我、文坚、亚烈、明菊同行。我们分两部车子到新庄市的北海岸海鲜餐厅用餐并大展歌喉,饮胜声中尽欢而归,已接近晚上11.00了。

台湾朋友真热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