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泰国勿洞之游(二)










723
天未亮约清晨5时半,一行人登上包租旅游巴士,摸黑赶路向宜力方向,大约上午7时左右,已来到这个霹雳北部的重镇吃早餐。宜力埠的发展相当迅速,记得当年升级被调派至陌生的宜力,见到的大部份建筑物都是旧式的半砖板,街道狭窄店铺不多,如今再见时,已可媲美国内许多繁华先进的都会呢!

我们抵达霹雳高乌的边界关卡大约9时,由于陈市长约定在关卡接待的时间是泰国时间9时(大马时间10点正),因此,趁着还有时间,司机建议先到免税商店走走看看,也好打发时间。

大家办妥入境手续已是约定的时候,你我左看右看,看不到有什么人在迎接我们,后来导游见到了市长的女性特别助理,原来这天勿洞有大活动进行,同一个时候市长必须主持开幕。无暇赶来接见远客,交代其助理引领我们出席中华学校的交流,过后才折返市郊教育中心大学部,与我们相会。

不知是否好日子,据说这两天勿洞迎来爆棚的外来游客,前后已有至少20部长途旅游巴士,陆续进驻这个边界小市镇了。

巧的是,勿洞这天早上举办别开生面的人民运动会游戏及大游行,全市25个区的民众热烈参与其盛,数万居民涌至市公园的体育场,因此我们的巴士由引路的专车带领川行小巷避过堵车拥挤,很快来到建在山坡平原地带的中华学校,已有众多该校校董及教职员殷勤地等待我们的来访了。

访问团下车后,陆续进入该校会客室,由董事长赖华校及李校长联同数十位董事和教师,来一场较严肃的交流会。赖董事长致词时欢迎远方客人的到访,并讲述该校的发展情况和办校条件。原来这所泰国南部著名的华教学府,是由该市5大华团联合集资承办的教育事业,获得政府70巴仙的资助,是当地华裔引以为荣的教育机构,从幼儿园至高中部,全校学生约1600人,面积大约30依格。

这所学校的建筑物雄伟壮观,以中国万里长城为模型,设备齐全,环境优美,坐落在勿洞市一座小山丘,高高在上傲视八方。

考察团由校长代表致词,感谢主人热诚的招待,并希望通过交流获得办校经验和资讯,从而作为参考。校长也代表团员赠送礼篮给主人赖董事长,感谢他们的殷勤款待。

过后,大伙儿有幸获得引领游览参观该校校园,登上建筑物的阁楼观赏厅内摆设的泰国皇室资料和塑像。

逗留大约两句钟,我们由特别助理领路折返教育中心大学部,因为陈市长这时已有空档接见我们的来访。

我们来到雄伟的大学部建筑物,被先进设备深深吸引着目光,大家在会议室观赏勿洞市的发展史,无不对泰国这个原本是小乡镇的发展神速大感兴趣和惊奇。

陈市长在致词时,讲述了勿洞教育发展的概括,还特别强调在发展勿洞华文教育的努力,获得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大学合作和协办,此外孔子学院的设立也扮演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角色。

他指称,市政厅购入地段充教育发展中心用途,引进国内四所大学前至开办学系,其中包括了中文系,其愿景是希望将勿洞造就成东南亚杰出的教育中心。

较后时,陈市长带领团员们参观大学部大楼及文物展览馆,据他说,馆内许多文物都是由新加坡捐献及报效的。

一行人走走看看,来到大厅外与陈市长合照留念,已是下午时分,双方逐一握手道别,感谢市长热潮的款待,挥挥手登上巴士,结束了首日上午的官式访问活动,准备下半段的happy hour,近距离认识这个云雾之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